你的位置:首页 > 乡村风貌
平乐县张家镇:让良好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

良好环境是民之所向,民之所愿。张家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河道维护不停歇,水清水美在行动。张家镇多方筹措,先后投入将近1200多万元对榕津主要河流河道进去全面清淤工作和榕津河平江至雷锋河堤建设,这不仅消除了河道淤堵隐患,又美化了河道环境,更为重要的是保障了农业和生活用水安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志愿者和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河岸附近清理杂草和生活垃圾。发挥党员代表和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走村入户,做好生态环保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

秸秆禁烧不松懈,蓝天保卫在行动。初冬是秸秆焚烧的高峰期,张家镇禁烧工作组密切联合村“两委”成员,联合开展巡逻督查工作,加大对重点地块的巡查次数,延长对重点时段的巡查时间,对焚烧秸秆行为立即制止,火情立即扑灭,对焚烧者进行教育引导,大大减少了火灾隐患,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也让群众将秸秆禁烧政策入脑入心。

街道整治不软弱,全国创卫在行动。张家镇成立了由镇城管队牵头,村“两委”工作组和志愿者联合创卫小组,对集镇辖区内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与清理。聚焦道路两侧违规搭建、占道经营,超门面经营等问题短板,细致筛查,逐一整改。要求经营户限期自行拆除违章搭建物。重新明确经营“白线”,规范街道经营户“责任地”,教育引导经营者管好“责任田”,尤其对圩日期间加大巡逻次数和执法力度, 进一步优化了街道布局,经营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使人居环境有所改善,乡村风貌有所提升。

乡村振兴,良好环境是支撑,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下一步,张家镇将持续抓实抓细乡村环境各项工作,加快打造宜居乡村建设,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