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乡村风貌
白鹤镇创意墙画助力美丽乡村新面貌

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以来,青浦区涌现出了一批人居环境、乡风民风、文化生活 “三美”的美丽乡村。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白鹤镇立足乡村文化资源,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用墙绘扮靓乡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1206_094558_219.jpg 

走进白鹤镇太平村,宽阔的道路、整齐的房屋映入眼帘,道路两侧的房屋上,绘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富有乡村气息的艺术手绘墙画,或加入村规民约的节选,或展现四时节气变化,让一面面白墙“活”了起来,使村居披上色彩艳丽的“外衣”,凸显太平村的江南水乡特色的同时,还通过旧物改造,变废为宝,展现出别样的墙绘方式,将村庄装扮得绚丽多彩,展现美丽乡村新面貌。

1206_094613_706.jpg 

位于白鹤镇的南巷村,在创建市级健康村的基础上,不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对村民的意见采纳,集思广益,在村内的房屋外墙上一幅幅描绘山水美景的画作令人耳目一新,高山流水的美景、儒家“五常”名言、鲜活的人物形象,让原本单调的墙面有了灵气。通过墙画的方式,提升村容村貌,进一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农村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崭新面貌。

近年来,白鹤镇加大三大整治力度,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绿化、美化、亮化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许多村庄将创意文化元素融入墙画,赋予美丽乡村新的面貌,这些文化墙不仅扮靓了美丽乡村,还让外出工作学习的村民们记住了乡愁、凝聚了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