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物流传真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华东合作基地在南京邮电大学成立

2018/1/17 11:24:51
12月29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华东合作基地在南京邮电大学正式揭牌成立。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军山,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张水芳,江苏省快递协会会长孙安宁,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方玺,南京邮电大学人事处、现代邮政学院、现代邮政研究院负责人以及多家快递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会上,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与南京邮电大学代表共同签订了《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与南京邮电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曾军山主任正式受聘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杨震校长为曾军山主任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和南京邮电大学校徽。
曾军山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将认真履行好兼职教授职责,积极推进合作领域学术交流,共同探索邮政快递业技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并代表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向南京邮电大学致以美好的祝愿。
张水芳局长代表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致辞。她表示,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华东合作基地的设立是江苏省邮政业政产学研合作的又一喜事,希望双方借此次华东合作基地挂牌成立之机,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合力,推动邮政快递业转型升级。
杨震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在南京邮电大学成立华东合作基地,是继国家邮政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现代邮政研究院之后的又一重大进展。华东合作基地的成立将为邮政业政产学研协同研究与创新打造崭新平台。曾军山教授的加盟加强了南京邮电大学邮政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将带动提升南京邮电大学邮政科学研究水平,加快南京邮电大学邮政研究与学科的发展进程。
揭牌、授聘仪式结束后,曾军山主任作了题为《赋能—推动中国邮政业由大到强新跨越》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通过中美邮政行业差异的对比,阐述了国内物流行业的优势和劣势,指出了供给侧改革是我国邮政业赋能的主线。他认为,邮政快递在过去五年对国计民生作出了独特而卓越的贡献,进入新时代,邮政快递行业将从更广泛的领域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华东合作基地的建立,将深化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和南京邮电大学的全方位合作空间,共同推动邮政快递行业转型升级,并在未来对邮政业领域研究提供更多学术支持,也将在政产学研协创新领域拓展更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