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村调研

大年三十 农家乐里年味浓

2018/3/27 11:33:32
内容

大年三十 农家乐里年味浓

来源:宁海新闻网

记者何莎莎

大年三十是合家团聚的日子,在大家伙都说年味儿越来越淡的时候,双林村农家乐里的年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呢?沿着重建后宽敞平整的建龙公路,记者驱车来到桥头胡街道双林村,发现村子里已经来了不少游客,或沿着汶溪散步闲聊,或选一处组团烧烤,又或者和农家老乡闲话家常。

“往这边再来点,再来点,好好好就这样别动啦!”刚吃过午饭,林健宝一家就已经开始忙活着换灯笼、贴对联了。门口的竹篓里放着还粘着泥巴的毛芋、番薯和萝卜,院子里放着各色食材,有新鲜待挑的牡蛎,清香扑鼻的番薯干粽子,还有农家自制的可口笋干。林健宝说,早好几天前他们就已经开始为春节的单子做准备了,除了像海鲜这样需要新鲜采购的食材外,其他基本都已准备齐全。

“要说空闲,可能就剩下这一下午了,傍晚就有10几位宁波客人要来了,他们要在这过年,可得好好招待他们。”林健宝老婆王阿姨正熟练地挑着牡蛎,她告诉记者,今年春节的订单目前已经排到大年初五,不仅他们一家生意红火,全村农家乐也都是“一床难求”。除了满满的订单外,今年陪王阿姨一起过年的还有她刚满4个月的小孙子。热情好客的王阿姨,只要家里来了客人,她都会乐呵呵地拿出孙子的百日照,好好地跟大伙儿秀一秀她的幸福。

记者了解到,林健宝一家经营的3号农居是双林村农家乐最早的一批,已有8个年头。2010年,林健宝在苏州承包的养殖塘到期,他带着那几年赚的钱回到了老家,当时的双林村已经逐渐改变了破落的旧貌,趁机林健宝也打算重新装修一下自家的房子,跟着村里提一提颜值。“当时街道和村班子都在动员村民发展农家乐,但大家心里都有顾虑,一直没人响应。”林健宝回忆说,在街道和村干部的多次上门动员后,他决定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做好能给其他村民做个榜样,做不好就当是支持村里工作。在街道的大力支持和村干部的带领下,林健宝的农家乐生意越做越顺利,村里的农家乐也越来越壮大。他告诉记者,去年一年他的营收达到了60余万元。

“以前过年休息,现在过年忙碌,但看着自家的生意一年比一年好,心里真别提有多开心了。”说起自己的生意,林健宝一家脸上的笑容就收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