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物流传真

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21/12/23 10:24:16
2021年12月6日,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新组建的中国物流集团由原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物流板块的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4家企业为基础整合而成。同步引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形成紧密战略协同。
2021年12月7日从丰台区获悉,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已经落户北京市丰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拟定在丽泽金融商务区鼎兴大厦办公。中国物流集团股权结构为: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38.9%;3家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分别为10%、7.3%、4.9%。 [1-2]。经营范围:铁路系统所需的金属材料及制品、非金属材料、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及通讯设备、专用设备、器材、铁路机车、车辆及配件、汽车配件、橡胶制品、塑料制品、纸及制品、玻璃及制品、感光材料、建筑材料、木材、化工原料及其他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陶瓷制品、纺织品、人造板、劳动保护用品、石油及其制品(不含成品油)、煤炭(不在北京地区开展实物煤的交易、储运活动)、焦炭、油漆、涂料、炉料(含生铁、铁合金)的销售;货运代理;铁路设备及器材、铁路运输机车、车辆的修理和维护;铁路再生物资的回收和利用;进出口业务;汽车销售;房地产经营;招标代理业务;与上述业务有关的信息服务。(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