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磐石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2年度全市合作社示范社及示范家庭农场培训班

2022/2/24 10:24:55

为全面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和水平,规范家庭农场发展,促进磐石市新型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2月21日,磐石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2022年全市合作社示范社及示范家庭农场培训班,各乡镇街合作社辅导员和合作社示范社理事长、示范家庭农场主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磐石市农村经济管理总站负责同志介绍了磐石市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情况,结合磐石市被确定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试点,对2022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并对新型经营主体参与专项资金扶持的农业项目进行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将使用两年的国家专项资金,为合作社示范社及示范家庭农场购买财务服务,以规范磐石市新型经营主体发展。

供销集团业务负责人详细解读了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最新制定的《合作社财务管理制度》,就财务服务需要注意的问题,合作社入股、分红方式,合作社章程制定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培训,对已经得到扶持的经营主体,就专项资金分配等财务知识予以耐心指导。

培训班上,供销集团总经理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探讨发展壮大新型经营主体的新途径、好方法,通过鲜活的例证,开阔了参会者的视野,帮助处在发展瓶颈的经营主体找到瓶颈破解思路,为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做大做强指明了方向。

此次培训,各合作社理事长及家庭农场主对相关政策法规有了更加准确地把握,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素养,对深入推进全市新型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