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业动态

助力抗疫,农技中心信息化应用让工作不停歇

2022/3/24 9:11:44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了使青浦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训与信息工作有序推进,依托信息化平台助力防疫抗疫工作,让工作不停歇。

一、利用网络平台,及时传达信息。依托“云上智农”、“青浦三农”等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发布相关农业信息。帮助农民足不出户也能了解最新农业动态和政策,准确地了解疫情,做好自我防护。

blob.pngblob.png 

二、积极对接街镇信息员,推广信息化应用新模式。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分别推出了一些服务政策。在接到通知后,依托微信群,第一时间将疫情特惠政策转发至各个工作群,并通知街镇信息员转发于村级。青浦区驻村指导员江卫青在看到转发信息后第一时间对接中国移动,开通了云视享功能,并依托该功能实现了网络视频例会远程会议。

blob.png 

此次会议的实行让我们看到了信息化应用助力抗疫,推进高质高效、有序开展工作,并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的新模式。后期,培训与信息条线的工作人员还会继续研究挖掘新功能,利用信息化的优势助推乡村振兴,助力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