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村金融

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授信金额已达205.77亿元

2022/4/18 10:28:53

日前,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截至4月12日,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已完成授信27496笔,授信金额达205.77亿元。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创新,进一步强化对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支撑,今年农业农村部已将信贷直通车由阶段性活动转为常态化服务。

信贷直通车通过机制创新、信息共享、数据增信、农担分险,探索形成了“经营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模式,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信贷服务。自去年5月,农业农村部启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以来,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积极行动,各相关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响应热烈。

据介绍,农业经营主体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填报相关信息,提出信贷资金需求申请。信贷申请和有关信息将汇集到农业农村部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直达金融机构,从而为有迫切用款需求但获贷困难的主体打通了直连正规金融机构的渠道,提高了信贷服务的便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