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村教育

辽宁部署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

2022/6/21 13:46:43

为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努力奋进新征程,近日,辽宁省委农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省乡村振兴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辽宁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5月下旬起,在全省乡村创新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围绕“感领袖爱农情怀、“忆‘三农’峥嵘岁月”、“晒农民幸福生活”、“树乡村文明新风”、“展乡村振兴梦想”5个方面开展。 

《通知》强调,宣传教育活动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注重形式创新,注重实际成效。一是组织专题宣讲。遴选宣讲员,组建宣讲队伍,深入广大农村、田间地头开展专题宣讲,在各级党报、广播电视台、网络视听平台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推送宣传。二是举办主题展览。围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打造展览品牌,通过乡村流动设展、线上主题展览等方式,多形式多方位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省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三是遴选推介典型。紧扣农民群众关心的农生实事,宣传推介一批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乡村治理典型案例等,组织开展由县乡领导干部主持策划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党在农村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方面的惠民政策,展示各地在民生服务、乡村治理、移风易俗等领域的生动实践。四是开展特色活动。指导各地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健康跑”、“清洁村庄环境、共建美丽家园”、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农村非遗宣传展示等贴近农民群众需求、体现乡村文化特色、富有农趣农味的文化体育活动,展现美丽乡村建设的可喜成就,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建设乡村的热情。五是做好集中展示。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组织开展群众联欢、现代农业展示、民俗文化表演、农民体育竞赛、乡村美食品鉴、农耕文明体验等活动,展示农业农村发展的喜人成就,唱响爱党感恩的主旋律。突出展示乡村振兴的文化底色和美丽图景,组织推荐辽宁省优秀美术作品、书法篆刻作品、摄影作品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览。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在乡村创新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载体。要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要分工负责,共同推动宣传教育活动有力有序开展。要创新活动形式,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坚持用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真正走到农民身边、走进农民心田。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农民基层一线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的宣传教育,拉近与农民群众的距离。充分运用报、刊、台、网、微、屏等各类媒体工具,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以全媒体矩阵、多元传播方式开展宣传报道。要开展评估评价,省委农办将会同省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对各地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情况进行评估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