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业动态

中国热科院成功举办海南儋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成果推介会

2022/6/29 14:53:36

近日,由中国热科院品资所承办的海南儋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成果推介会,在儋州市成功举行。儋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振兴、中国热科院副院长刘国道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国道副院长代表中国热科院对本次科技成果推介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海南省各级政府部门和兄弟单位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热科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儋州市的院地合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儋州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满足儋州现代农业产业升级为导向,积极加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此次推介会旨在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学研合作与转化落地,充分发挥中国热科院国家队科技支撑作用,为推动儋州市及全省农业现代化、全面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次推介会设置路演环节,针对性地展示了海南儋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中国热科院在热带果树、热带瓜菜、热带花卉、热带粮食作物、热带香饮料、热带牧草、畜牧、南药、椰子、槟榔等热带作物种子种苗生产种植、产品加工及生态环境等多方面的10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共计吸引了50多家企业、5家金融投资机构、相关行业协会等200余人前来洽谈对接。其中1个乡镇政府和2家企业与品资所签订了科技成果合作项目。10家企业现场入园并接受园区授牌。

本次推介会是在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支持下,由海南儋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品资所承办,儋州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儋州市乡村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和项目路演结束后,与会相关企业和乡镇人员还参观了海南儋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中国热科院相关示范推广基地,进一步洽谈了相关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