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业科技

开展农业科技下乡、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2022/7/6 10:14:06

6月24日,屏南县农业农村局率以市、县科技特派员组成的“科技帮帮团”服务队前往路下乡开展“保粮食安全、送科技下乡”活动,了解当前农业生产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重点解决农户在粮食作物种植时遇到的技术难题,为粮食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在凤林村旱稻正值分蘖期,服务队认真查看了土壤土质及当前长势情况后向该村支部书记说:“旱稻虽然对水的依赖性较水稻弱,但也不能完全没有水,现正值分蘖期,要赶快积水湿灌,确保加快生长”。并建议及时杂草清除以及施肥措施等。

2022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年,为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县农业农村局强化工作职责,落细落实“科技帮帮团”工作任务,细化乡村产业科技人才,组成水稻、蔬菜、水果、食用菌、养殖五个“科技帮帮团”分队结合省蔬菜产业体系,通过在全县开展团队科技服务和科技带动,积极应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农业,重点培育壮大粮食种植产业,做强农业产业全力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