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物流传真

衡阳县:连村联营,“演陂黄桃”线上火爆热销

2022/8/25 9:10:56

如何把最好的农产品推荐给最需要的消费者?衡阳县演陂镇五一村党支部书记李卫红在今年的黄桃销售中终于找到了答案。 

自7月下旬以来,以李卫红为班长的五一村村支两委每天带领村民在黄桃基地采摘、打包、发货,忙得脚不沾地,不亦乐乎。为发展村集体经济,2016年,李卫红带领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和入股,建成了150余亩的黄桃基地,年年精心培育,并从炎陵聘请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今年终于迎来了大丰收,黄桃产量高达8万斤!

进入采摘季,李卫红却为黄桃销路问题一筹莫展。得知邻近的演陂桥村第一书记于坚在到任后积极对接城乡资源,为畅通农副产品市场渠道多方奔走洽谈,他有了连村合作做大村集体经济蛋糕的想法。于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走访、对接,一同研究连村共享市场渠道,联手联营优质农副产品种植、加工和销售的思路,当即联系并推荐衡阳市文韬网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村经济合作社合作,现场进行线上直播带货;同时对接京东物流,方便消费者订购之后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快递服务。

“在线上,我们招募和引入超100位市、县网红达人为演陂黄桃拍摄和发布打卡短视频,瞬时引爆了演陂黄桃的线上推广和线下销售,并通过线上零售商,在大数据应用上进行合作,把更加精准的信息触达到有兴趣和需要的消费者,同时提供更多的体验型消费,从而引领了黄桃销售模式的转型。”市文韬网略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在黄桃采摘期,文韬网略文化传媒公司利用抖音短视频平台流量助农的红利,先后推出了“天上有蟠桃、演陂有黄桃”“夏日炎炎,有桃更甜”和“演陂黄桃,甜过初恋”三个营销推广主题,营造了“演陂黄桃,一桃难求”的火热氛围,基地每天入园的车辆超过一百台次,入园人数超500人次,同比增长57%,每天销售的黄桃在8000斤以上,可提前7天完成基地全部黄桃的采摘和销售工作,同比额外增收20万元以上。

截至8月2日,演陂黄桃基地的助农视频抖音热销指数为3296万,排名衡阳第一;霸屏衡阳市抖音采摘农家乐类种草榜第一,粉丝推荐度为89%;演陂黄桃基地团购链接的浏览量超90万人次、单条打卡短视频的浏览人数最高达12.3万人次。

李卫红高兴地说:“我们的黄桃采摘和销售从没有像今年这样轻松、痛快过!驻村书记的下沉式服务、引策引智和互联网+的推广销售模式让我们的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快、越走越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