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物流传真

甘肃展团1500种“甘味”农产品亮相农交会

2023/11/10 9:32:08
酒泉的葡萄翠绿,天水的花牛苹果香甜,定西的马铃薯沙面,临夏的东乡贡羊肥美……“甘味”农产品挟裹着甘肃人的淳朴与厚道,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今天,由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青岛开幕。农交会是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大型农业行业盛会,已经成功举办十九届,是我国最具权威、最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农业展会。本届农交会以“奋进新征程、强农促振兴”为主题,全面展示新时代新征程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甘肃展团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14个市州和甘肃农垦集团组成,组织省内200多家企业、1500余种农产品参展。甘肃展馆的主题是“甘味入鲁、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分别为“甘味”综合展馆、苹果专题展馆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展馆,甘肃展区面积717平方米,为历届农交会展区面积最大。展示的农产品涵盖了甘肃“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主导产业和14种区域地方特色农产品。集中展现了甘肃聚焦做好“土特产”文章,全力调结构、树品牌、促融合、强龙头,全省现代农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增长势头更加强劲,发展效益快速显现的新亮点。

在甘肃展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甘肃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地理环境,厚重的黄土高原、广袤的甘南草原、茫茫戈壁、晶莹冰川、长廊绿洲……孕育了天然有机、特色化、多样化优质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庆阳苹果、甘南牦牛肉、酒泉戈壁果蔬等,众多具有鲜明特色的农产品为展会带来视觉上的享受和味蕾上的体验,吸引参观者驻足,品味丰富多样的“甘味”,留住舌尖上的记忆。

展会期间,甘肃展团与国内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加工企业、商超物流企业、电商平台、零售连锁企业、餐饮企业等到会采购商开展交流合作和洽谈对接,吸引客商采购“甘味”农产品,拓展消费市场,助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