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物流传真

镇赉县乡道黑鱼泡至索龙公路——路畅镇强村民富

2023/11/30 9:21:01
近年来,镇赉县聚焦“最美农村路”建设,打通全县各乡镇经济“动脉”,解决村民出行难题。镇赉县黑鱼泡至索龙公路的升级改造带动沿线乡村发展,铺就了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镇赉县乡道黑鱼泡至索龙公路全长10公里,起点位于黑鱼泡镇黑鱼泡村,与省道515线镇莫公路相连,终点至索龙村小三家子屯,途经前太平、后太平、前索龙、后索龙等村屯,是黑鱼泡镇村民通往县城、与县域外公路相连接的主要通道。该路建成投入使用以来,不断发挥农村公路服务“三农”发展的作用,打通了县乡村物流主要通道,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项目升级改造过程中,镇赉县交通运输局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农村公路,突出建设标准,明确目标要求,强化质量监管,使得各项指标均达到规范要求。严格做好公路管养运工作,加强路域环境治理,实现了“路田、路宅分家”。该局还采取集中和日常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公路养护,消除路面病害,确保公路路基完好,公路整洁、舒适、畅通;加强公路养护管理,不断提升公路运营效能,促进镇村经济发展。
交通的便利调动了该镇农民种养殖的积极性,种植业和畜牧业较过去有了长足的进步。黑鱼泡镇振兴产业园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实现了众多村民及脱贫户就近就业和短期务工,为村民带来劳务收入约40万元。和合牧业与瑞信达原生态牧业两家企业坐落在该公路沿线周边,着力打造肉牛、奶牛全产业链发展。同时,该县推动旅游、景观和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探索“美丽公路+旅游”模式,打造当地公路品牌,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