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村调研

炉霍县:贯彻乡村振兴精神 开展农业农村调研

2022/2/23 10:36:29

炉霍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领导班子带领产业指导股、农技土肥站、种子站负责人,深入炉霍县仁达乡、虾拉沱镇,开展备耕春耕调研。 

在仁达乡和虾拉沱镇,对今年农牧农村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要求乡镇对以下重点工作给予支持。 

一是抓好粮食生产,做好备耕春耕。传达了州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暨全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全州县(市)委农办主任、农牧农村局长工作会精神,要求防止耕地“非粮化”、严格保护耕地,做到粮食作物播面只增不减,严禁在基本农田建设房屋,严禁耕地虚化、撂荒等现象。做好春耕备耕农家肥准备、种子筛选,减少化学肥料使用,春耕所需配方肥,将由炉霍县农投公司组织购买,按低于市场价格销售,并按时配送到位或农户到炉霍县自买。 

二是做好油菜种植宣传统计工作。按照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鲜水河沿线片区建设春油菜产业带,乡镇党委政府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提出可行建设方案,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抓好“6+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所在乡镇涉及粮油、俄色茶、蔬菜产业及园区建设等工作,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并参与建设。  

四是抓好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做好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建设等工作。对于仁达乡提出勒科村白玉贡组有养殖藏绵羊的愿望和要求,炉霍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实地,对草场、绵羊养殖数量等进行详细了解,对羊粪利用提出了建议。对勒科村白玉贡组发展乡村特色养殖产业的愿望,表示将大力支持,并向县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政策给予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