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物流传真

2021年全省现代农业烘干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培训会在眉山市青神县举办

2022/3/24 9:28:16
5月17—18日,2021年全省现代农业烘干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培训会在眉山市青神县举办。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廖蔚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厅市场与信息化处、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厅农业农村人才培训专班工作人员,各市(州)农业农村部门和2020、2021年部分项目建设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股)长等1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17日下午组织学员到青神县农产品冷链物流园、白庙水果专业合作社现代农业仓储保鲜库等5个点位开展了现场教学。18日上午在青神大酒店召开培训会,成都市、青神县北川县就项目管理、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周晓琴处长讲评了项目推进情况,吴云调研员、省农机研究院工程师万勇分别就政策要点和技术要领做了专题培训。18日下午,组织各市(州)业务科长进行了交流讨论。
廖蔚总结了目前我省烘干冷链物流建设成果,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我省烘干冷链物流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项目推动“一盘棋”;要准确把握政策要领,确保项目建设“规范化”;要探索多种建设经营新模式,确保项目运营“长效化”;要加强融合发展,确保项目功能“一条链”;要全力推进试点县建设,确保项目试点“示范性”;要严格监督管理,确保项目操作“阳光化”。建好现代农业烘干冷链物流体系,补齐现代农业发展短板,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推进进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邓皓轲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