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农业科技 > 直播访谈

农业标准化工作上线南方网访谈直播间

2015/10/23 11:06:36
农业标准化工作上线南方网访谈直播间

    818日上午,省质监局主办的以“建立健全农业标准化体系 唤醒广东传统农业的现代价值”为主题的在线访谈节目在南方网访谈直播间进行。来自省质监局、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海洋渔业局和省农科院的5位业务处室负责人、专家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了全省农业标准化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省农业标准化工作以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跨行业跨所有制联合,建立“公司+农户”为主要形式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的深刻变革。在全省760个国家和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带动下,以一种或一类优势农产品建立龙头企业,整合相关资源,使示范区不断向二三产业延伸,真正实现产销协调发展、生产生活生态有机结合,推动农业生产经营向规模化、产业化迈进,带动了农业的转型升级。近三年来,现代农业标准化辐射带动农用面积达114万公顷,渔业、种植业、林业平均单产分别提升11%13.9%20%102万个示范农户单产纯收入平均提升了20.7%。我省通过实施农业标准化,加快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