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村调研

涛哥的驻村日记

2023/9/11 14:20:23

涛哥的驻村日记NO.12 

2023年9月8日 星期五 多云间晴 

近日,鱼池镇召开第五届第五次人民代表大会,我们驻村第一书记有幸作为列席代表参与。会后,鱼池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全镇村级集体经济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先后走访“莲韵清风”廉洁文化主题公园、长江之心滑翔伞项目等村级集体经济项目。

因为鱼池海拔高,莲花花期长,当日虽逢秋阳当空,热气逼人,仍然是观莲好季节,一池方塘上,碧波荡漾,莲花正盛,有的怒放不拘,有的娇羞含苞,有的已结莲蓬。

虽然比不上杭州西湖的莲花婀娜多姿,也比不上华岩寺的莲花清幽禅意,但此处荷塘处于山野之中,充满野性之美,倒别有一番滋味。

而长江之心·滑翔伞基地位于千野草场。鱼池人都自豪地说,这里是“长江之心,库区盆景”最佳观察点。

立足在此,远眺出去,大有“大江东去,江山如画”的豪气油然而生,正前方远处就是著名的“长江之心”——忠县皇华城,这个三峡库区最大的江中岛与长江 360°大回旋、独珠半岛和鸡公咀半岛组成壮美开阔的“心”形景观,被称为“忠义之城·库心之心”。

忠县皇华城历史悠久,地势险要。宋代名将余玠主持四川防务时修建山城防御体系,“环江为壕,据岛为城”,皇华城成为抵抗元军进攻的城池之一,与合川钓鱼城齐名。

徐志摩说:“没有人是不想飞的。老是在这地面上爬着够多厌烦。”

“到云端里去,到云端里去!””站在“一生总要飞一次”牌子旁边,望着壮美的风景,顿生想飞的感觉。这个滑翔伞基地应运而生,倒也恰如其分,正当时节。

飞翔是人类一直的梦想,梦想像雄鹰一样撕破地心引力束缚,在云中自由翱翔。

有梦就有远方,有梦就有收获。人生的花能够绽放一次就足以骄傲;人生总要飞一次,去尽力拥抱天空。

作者:石柱县鱼池镇水田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