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村调研

在乡村振兴的浪潮下发展农家乐

2018/3/27 11:37:12
内容

在乡村振兴的浪潮下发展农家乐

来源:中国农业网

近日,两会将乡村振兴摆到了工作重心,农村经济发展成为全面小康建设的关键,在这股浪潮下,农家乐经济顺应时代的潮流,乘风破浪,带领农村地区走出落后的旧面貌。

农家乐作为一种利用农村现有资源,在不大肆破坏环境的前提下,以绿色环保的理念,可持续的发展观念,吸引了城里人来到农村,拉动农村第三产业的经济发展。对于农村地区的人民来说,既能保护现有环境,远离重工业污染,住得舒心,又能赚钱,鼓了钱包,两全其美。

同时,两会提出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庄,农家乐正符合总章的要求,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不失为一种值得提倡的农村致富之法。

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西安周至县的罗伟,他本来是卖早餐的,随着政策的引导,便萌生了办农家乐的想法。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镇政府的支持下,从银行贷了3万元,再拿出一家人多年的积蓄,前年“五一”,三合村首家农家乐就办起来了。头一个月,两口子就赚了近7000块钱。为了让经营户们经营好农家乐,每到开业前,镇上都会组织培训,教他们怎样做菜、如何招待客人,还有卫生清理、导游服务等内容。有了技术指导,两口子的生意是越来越好。

农家乐致富顺应潮流,农民朋友们值得一试。